寒御清

乱码,vx,base64

【麟空】情爱诅咒(上)

背景在海神相亲会。

————————————————(分割线) 

   

    唐舞麟身着特制的绿色斗篷,将兜帽拉低,带着面具的他不想那么快暴露在大家的视野下。自己消失了三年,伙伴们想必也一直在担心,这次他打算在海神缘相亲会上露一手,让伙伴知道这三年自己的修炼也没落下,以及在大会表露自己的心意,对古月表白,他要当着大家,师长的面与她共度余生。面具下唐舞麟嘴角微微上扬,眼色却不自觉的瞟到坐浊世身旁的舞长空,三年未见他和自己离开时无任何区别,神色淡漠观察着湖中的一举一动,他会被惊艳到?再见到自己时,那张凝霜的面具会短暂的为自己破裂吗?也不知道他这三年是否有担心过自己的安危呢?

  

     心中思绪万千,就连唐音梦唤几次都未曾反应过来,最后还是身旁的同学看不下低声喊了几句,唐舞麟才勉强反应过来,此刻全程都得目光都焦注在自己身上,点头向旁边人道谢,微微躯身向大家表示歉意,好在大家没有被这小插曲扫了兴致,在两位主持人的圆场下,相亲会继续。

  

      看着几位伙伴们在相亲会上崭露头角,唐舞麟露出满意的神色,不过在自己展现出近乎完美的孔雀开屏时,舞长空竟然是师长中态度最平静的一位,挫败感一下就掩盖了喜悦,赌气般的撇头暗自决定不在理会舞长空,但若唐舞麟愿意用紫极魔瞳的话,就能察觉到舞长空在看见孔雀开屏时嘴角的浅笑。

  

     摘下面具时,自己的俊俏的面容还是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唐舞麟望着湖对面伫立在莲花上的十七号,心里满是复杂的情绪,在亮灯环节时自己还是忍不住偷偷瞄了眼船上的舞长空,这次舞长空像是感受到他炽热的目光,朝着这个方向微微点头,笑了一下。被发现了!唐舞麟现在恨不得跳入湖中之间消失,奈何自己已经没有遮面,只能板着脸装做什么事都没发生,殷红的耳后根却暴露了唐舞麟现在的想法。

  

      唐舞麟现在有点震惊,自己的脑子有些转不过来了,本以为乐正宇会和徐小言表白,但是这表白的语句怎么越来越不对劲了?

  

    乐正宇此时脚踩荷叶伫立在湖中央,身穿一套白礼服,衬得他那头金发耀眼夺人,身上光辉闪烁着,背后一双洁白的羽翼舒展开来,他飞在半空,诉说自己的情意,眼里的溢满了爱意:“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不仅仅是海神缘相亲会,也是我终于鼓起勇气选择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自己对他的爱意。我来自神圣天使家族,有着神圣血脉,也是压在我身上无形的担子,我父亲想让我娶一位门当户对的贤良妻子,既可以继承我们家族的优秀的血脉,也可以让我继承家业以后有人照应。我当时以为我会欣然接受父亲的安排,可我错了,因为他出现了。我们初次相遇是在咖啡馆,他为人打抱不平,初见我态度很恶劣,我以为我会被他的言辞所激怒,实际上我觉得他和炸了毛的猫一样,甚至有点小可爱……”

  

      唐舞麟静静听着,听到咖啡馆的时,蹙眉思考徐小言和乐正宇的第一次见面是在那里吗?她有很恶劣吗?带着不解望向徐小言,碰巧对上徐小言的平静的眼色,她向自己轻摇头,否决了乐正宇并不是向自己告白。

  

    “我知道这番告白有一些太过直白了,但我想让他知道我爱他,所有……谢邂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乐正宇在空中,笑着向谢邂伸手,丝毫不在乎两位主持人与大家的震惊。此刻全程的聚光灯都聚在谢邂身上,谢邂沉默的低着头,泪水却不争气的从脸颊划落,滴落在平静的湖水上,泛起涟漪。大家都在等着谢邂做出回应,毕竟从来没有人在海神缘相亲会上对同性示爱过……

  

      刹那见,魂环显现,谢邂手握光龙匕腾空而起,向乐正宇攻去,若不是看见谢邂止不住的泪水,乐正宇以为他真想杀了自己。乐正宇挥动羽翼,让自己在空中保持平衡,侧身躲开袭来的刀尖,随后握住他的手卸了大部分气力,又怕他会从空中跌落,将人搂入怀中,正要说些安慰的话,怀中的谢邂却情绪激动,抗拒着自己的怀抱,一直对自己拳打脚踢,嘴里一直骂骂咧咧,“你这个混蛋,凭什么啊!是你先拒绝我啊!现在又当着所有人的面告白我!你TM怎么有脸啊!!!”

  

      随后谢邂便揪着乐正宇的衣领,情绪失控的对着乐正宇不停咒骂着,眼里的泪水却一滴一滴的掉落,“去你TM的在一起!我谢邂从来不在乎这种施舍来的爱!你是高高在上的王子,让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着,那你有感受过被人拒绝的感觉吗?我抱着多大的勇气和你告白!结果你给我什么?说我们不合适,你对我没感觉!你骗鬼啊!你不喜欢我,你还会亲我!!!去你TM的告白,老子不接受!!!”

  

     谢邂抹着泪,推开乐正宇,用魂力稳住身形,向岸上飞去,岸上没有灯光,他一个人就这样没入黑暗中消失了……

  

     乐正宇就这样呆愣在空中,许小言看不下去了,优良的教养让她不能当众让对方下不来台,“乐正宇,你从来都没想过谢邂的感受吗?他被你拒绝过,你还当真那多人的面和他表白,你现在就像一只白孔雀,招摇过市,你凭什么以为所有人都喜欢!我对你太失望了!”

  

     说完这句话,许小言身上亮起一团星光,在星光包裹下,瞬闪至谢邂离开的方向,也在黑暗中消失了。

  

     突如其来的变化震惊了所有人。

  

     从一开始,乐正宇就是最注目的一个,他想在所有人想谢邂示爱,让他知道自己决心,让他明白自己爱他,可他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以为谢邂会不计前嫌拉住自己的手,和自己拥抱,他们就能华丽的接收所有人的祝福。他烦躁的拍动双翼,飞向与谢邂相反的方向。

  

     各种胡乱的思绪让乐正宇觉得自己头仿佛要炸开一样,才上岸,就狂怒呐喊着,发泄自己的不满,随后没有任何留念也离开了。

  

     唐舞麟也只是叹气,离开的这三年竟然发生了这么多事,谢邂喜欢乐正宇表白被拒,随后乐正宇表白也被拒,这两人的关系看的唐舞麟头疼。

  

    等到唐音梦叫到自己的号码时,唐舞麟深呼吸调整自己随之加速跳动的心脏,脚下的荷叶飘动,对着藏着斗笠面纱下的古月诉说的自己对年来的爱意……

  

    最后还是没看到她的任何反应,唐舞麟有些失落的回到原位,有些无措的望向船上的舞长空,舞长空看见他,薄唇微张轻声说着什么,可他听不见,仔细对着口型才明白了舞长空的意思,他在为他打气,让自己加油,唐舞麟心里多了一丝暖意,会给舞长空一个微笑,心里默默给自己助了一把力。

  

     在后面的环节里,自己被娜儿,舞丝朵,戴云儿选择和告白,说真的唐舞麟被三个人包围的时候,真的有那么一下子想离开拉着古月逃跑,这种女孩之间的针锋相对是他到现在都不能理解的。他拒绝了舞丝朵,拒绝了戴云儿,也拒绝了娜儿……他还是选择了古月,他看着三年未见的她,黑发黑眸,清秀的面容此刻变得苍白,泪水奔涌,唇瓣一直在轻微的颤抖。  

  

     他问了她一个问题,“古月,你爱我吗?”古月点点头却又摇摇头,在唐舞麟的困惑下开口,“你真的看清你内心了吗?”“什么?”唐舞麟不理解,为什么古月会这样反问自己。

  

      “我看清了,我爱你古月。”

  

      “不,你不爱,你根本没有看清你的内心,你真正爱的那个人。”

  

       最终,他还是被拒绝了……

  

       海神岛上的小木屋,娜儿和古月坐在水边,“为什么?”娜儿不解的问道,明明唐舞麟已经表达了自己对古月的爱意,但古月去拒绝了,那这赌约算谁的。

  

     “没有为什么,不喜欢就是,他并不爱我,他爱的是另一个人,只是藏的太深,他还没有感觉到。”古月托腮平静的述说着自己的看法,“我们都输了,我会想新的赌约……”

  

       被古月拒绝以后,自己没多想自己该去哪里,本能的往舞长空的宿舍跑去,想找自己老师叙旧。舞长空见到自己时,淡漠的眸子闪过欣喜,不过很快消失。他上前给唐舞麟一个出乎意料的拥抱,唐舞麟呆愣在原地,怀中的人体温偏低,微凉舒爽,记忆中的熟悉的薄荷香在此充斥鼻间,将他之前被拒绝后躁动的心安抚下来。

  

      “你的状态比我想象的要好。”说完舞长空便松开了自己,替自己整理一下衣领,嘴角浅笑让唐舞麟明白他现在心情很好,只是……如果能在抱一会就好了……等等!自己在胡思乱想什么!

  

     魂导通讯器响了,唐舞麟只觉得刺耳,刚被安抚的情绪又有些烦躁,掏出通讯器,谢邂两个大字出现在屏幕上,“接吧。”舞长空柔声提醒,起身回避,唐舞麟恋恋不舍的看着舞长空,生无可恋的接起电话,“什么事?”

  

      电话那头传来谢邂闷闷的声音,“老大,有兴趣做任务吗?缺人……”

  

     未见唐舞麟的回复,谢邂再次开口,“老大,我们现在一起去做任务……好不……”说到后面唐舞麟都能听见谢邂在电话后面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抽纸声,“唉……知道了,你等会,把定位发我。”唐舞麟叹了口气,收好魂导通讯器,犹豫片刻朝着屋内喊道,“舞老师,我有事先走了……”

  

      等待片刻,未见回复,唐舞麟心里不知为何有些寂寞……

  

     浓郁的消毒水刺激着唐舞麟的鼻腔,睁眼有些迷茫的望着顶上的台灯,这是……医务室……我怎么了?  

  

     “醒了?”温柔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是雅莉前辈,“你先躺一会,不要乱动,我去叫他们几个进来。”

  

     听到雅莉准许,谢邂是第一个跑进来的,“老大,你没事吧,身体还有没有不舒服?”“老大刚醒,你一下子问那么多,他哪里反应的过来。”许小言没好气的调侃着谢邂,将水果放在床柜上。

  

      “抱歉,抱歉……”谢邂挠着头发有些尴尬的和唐舞麟道歉。

  

       “谢邂,你脸上?”唐舞麟刚才还没注意到,谢邂正对着自己以后,才见人左脸上贴在胶布,眼下乌青,憔悴的很。

  

        谢邂被唐舞麟这么一问,神色复杂起来,挠头发的手也停在空中,眼角有些发红。  

  

       “谢邂没什么事,老大你放心,他只是担心你,毕竟是他带你去做任务,没有保护好你,害你昏迷,雅莉前辈帮你治疗的时候,很忐忑的在一旁看着你。只是没有保护好你的一点小愧疚,闹别扭而已。”许小言在一旁头头是道的点评。

  

       唐舞麟起身坐起来,笑道:“闹什么变扭?我皮糙肉厚的,还用你保护?”

  

       “那当然,我都六环了,当然要尽一点责任了!”

  

      “你一个敏攻系竟然要帮老大抗伤害?”

  

       “去去去,又笑话我……”

  

      唐舞麟笑意盈盈的望着两人,左手臂上突然火辣辣,让唐舞麟本能的蹙眉眯眼,把左臂的衣袖卷起上拉,一个特殊的黑色的印记映在手臂上。

  

      打闹的两人见唐舞麟不开口,眼神直勾勾的看着手臂上的印记出神,好奇心驱使这两人上前,一探究竟。

  

     印记的样子很特殊,是三人从未见过的,正中间是一颗黑色的爱心,左右两把是大小相同的小蛇,相互对称缠绕在爱心上,蛇尾在爱心尾端相互缠绕,蛇头在爱心两侧朝着相反方向对立。 

  

      “老大,这三年你背着我们去纹身了?好土哦……” 谢邂指着印记,满脸困惑。

  

      然而唐舞麟这看到印记的一瞬间就想起那位邪魂师的话。

  

    “内心迷茫看不清方向,我就喜欢这种人……”

  

      “别玩了,这里不方便杀人,容易被发现。”

  

      “杀人?我才不干。”

  

       “那就快走。”

  

       “等等,和前辈刚学的诅咒,试试。”

  

          但是他迷迷糊糊的,只听清邪魂师只言片语,在听到诅咒二字,本能的将昏迷的谢邂护在身下,在灼热疼痛下昏死过去。

  

        唐舞麟道:“谢邂,你还记得我们昏迷前后的事吗?”

  

        突然被点名的谢邂,颤了颤,闭眸回忆道:“就是任务消息不准确,我们被邪魂师打晕,然后我昏迷了,醒了以后除了被打到地方肿了以外没什么事情。我清醒以后,看你还到地上,就把你带回了。”

  

      “没有不舒服?”唐舞麟挑眉继续发问。

  

      “没有。”谢邂摇摇头,回想细节无果后也便放弃了。

  

     “哥!”娜儿跟在雅莉身后,与雅莉交换眼神后,慌忙的跑到自己跟前,泪光莹莹的样子,让唐舞麟心一紧,拉过娜儿白稚的手,安慰道,“我没事,你放心,不哭。”“哥,你都担心死我了……”娜儿从唐舞麟手中抽出一只手,抹眼泪责怪他不爱惜自己。唐舞麟只能耐心的哄着她,时不时为她擦眼泪。

  

      “雅莉,唐舞麟有事没?”浊世推门而入,见人已经起来,板着的脸也放松下来,“小长空,你看着他,我去找雅莉,问问情况。”“好。”

  

       浊世站着门口见唐舞麟一切良好,就让跟在身后舞长空去看看他的情况。霎时间,唐舞麟觉得今天的他好像很不一样,湖蓝色的眼眸含着柔情望着自己,嘴角浅笑着,往日冰冷淡漠的样子全都消散殆尽,只留下现在温柔的样子。唐舞麟心怦怦跳着,舞长空理自己越近,他的心脏就不争气的跳动的越快。

  

      “身体有没有不舒服?”舞长空站立在床边,侧身去看放在柜旁的病例问道。

  

        当他看完整份病例还未见唐舞麟做出回到,蹙眉有些怪异的盯着愣神的唐舞麟看。唐舞麟此刻还沉浸在为什么今天的舞长空那么不一样中,或许是舞长空从未用这样直白的眼神看着自己,让唐舞麟回神注意到舞长空的眼神,抬头正视,眉眼弯弯,嘴角露出痴痴的笑。

  

       唐舞麟墨色的眸子闪着明亮的光,敛着波光,藏在深处的爱意此刻全无保留。

  

       “老婆。”

  

      唐舞麟沉稳温和的嗓音唤着舞长空。舞长空此刻大脑一片空白,陌生的爱意如同潮水骤然间翻涌侵蚀着舞长空的神智,让舞长空本能逃离。带着薄茧温暖的手附上舞长空的手腕,半身脱离床铺本能的拽住后退的舞长空,墨色的眼眸多了几分焦急。

  

       舞长空的后退让唐舞麟心生不安,惶恐的情绪让唐舞麟不再理智,在不做些什么自己的宝物就要跑了。不容思索起身贴近舞长空,搂上人纤细的腰,拽着他手腕的手轻拉,毫无防备的舞长空,撞上人结实的胸膛,强而有力的心跳,蓝银草独特的馨香混合着阳光的味道,乱了舞长空的心。唐舞麟低头埋在人颈窝处,鼻息间熟悉的薄荷香,令人安心……

  

        太越界了!舞长空心里暗叫道。蹙眉在人怀中挣扎许久未果,反而被人抱的更紧。

  

      “我就说是那个,你还不相信!”赤红的魂力将舞长空身躯包裹,原本微凉的皮肤变得火热炙烫,浊世伫立在不远处,神色凝重,身体周围气流随着温度提高而流动起来。

  

      唐舞麟只觉得怀中的人和锻造炉里烧红滚烫的铁块一样,热浪喷涌。他的师祖只是冷眼瞧着他,伫立在一旁,耐心等待自己因过度滚烫而放手。

  

      唐舞麟不知心中的不甘是从何而来,但他不想就这样放开怀中人,他总有种错觉,只要他一松手,舞长空就会离开,如同海上漂泊的旅船,只在名为唐舞麟的港口停留片刻,随后便接着启程,在茫茫大海消失无踪,而自己只能待在原地不管做什么也挽留不了。

  

      娜儿惶恐的站在一旁,无措的拉着徐小言的手臂,像是在寻求安慰,她从未见过她哥这样。 她的哥哥此刻如同狼犬护食,墨色眼眸闪着森冷阴沉的光,不停地龇牙,警告旁人不要窃取自己的珍视的宝物。

  

     “老大,你快松手啊!我已经能闻见血腥味了!!!”谢邂焦急喊着,想上前将两人分开,“呃!”赤红强悍的魂力袭来,毫无防备的谢邂被震飞,背脊直直撞上墙,无力跌坐在地上,耳边响起浊世低沉沙哑的声音,“一边去。”

  

      许小言搂着娜儿,轻拍她的后背,安抚着她的情绪。冰蓝的眸子因为焦急不自觉的蒙上层水雾,扭头粗略的望了眼谢邂,无助感油然而生,唐舞麟的反常,浊世的冷眼以及雅莉丝毫没有想要阻止这次闹剧的神色。  

  

      “舞老师,舞老师!”许小言带着哭腔无助的喊着,心里多么希望舞长空可以提前结束这场无厘头的闹剧。

  

      看见舞长空在唐舞麟颤了颤,许小言眼神一亮,喜悦不由升起,搂紧还有些呆滞的娜儿,向跌坐在地上垂头休息的谢邂走去。

  

      血腥味弥漫在四人之间,浊世眉微微挑起,眯眼瞧见握在舞长空腰间上的手,经过高温烫灼,猩红的血液染上了舞长空的白衣……

  

      “唐舞麟,放手!”舞长空双手捧着唐舞麟的脸颊吼道,与浊世高温烫灼的魂力不同,颊上微凉魂力为自己抵御浊世高温的侵蚀,唐舞麟垂眸,温和明亮的目光,嘴角微微上扬,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

  

     若不是闻到血腥味,舞长空才懒得管他,这么多年唐舞麟身上多多少少也留过不少血,收过不少伤,哪一次不是平平安安的,但这次不一样,这次是他导致人受伤的。

  

     唐舞麟这次乖乖的松开了舞长空,立在一旁,受过高温炙烫的手掌估计伤的不轻,就连唐舞麟自己都能闻见浓郁血腥味。当舞长空拿着纱布和酒精时,他本能的将手藏在后背……

  

     浊世在舞长空伸手触碰唐舞麟时将魂力收回,自己现在的魂力阶级与比舞长空高出不少,他可不想让着傻小子那滚烫的双手毁了唐舞麟的俊脸,免得被让云冥那宝贝小徒弟找机会告状为难自己。

  

     自己这徒弟什么都好,就是感情方面不太灵光,容易被骗。小长空为了唐舞麟他们心甘情愿的跪在内院门口求自己原谅,无非是放心不下他们,要不是唐舞麟,这倔强的脾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肯回来,这点浊世确实挺感谢他的。

  

     可后来,他察觉到不对劲,小长空的目光总是在唐舞麟身上停留,停留的太久了,让浊世察觉去端倪来,他这几年一直有意无意的暗探着舞长空的心思,确实感受到他对唐舞麟有不一样的心思。

  

     唐舞麟这次回来,其实浊世也想去试探一番他的想法。

  

     不过唐舞麟早已在相亲会上表明了对古月的爱意,被拒后才将手伸向了他宝贝的小徒弟。怎么?自家小徒弟已经沦落到这种地步,要捡别人剩下的?他可不容许舞长空再被欺负,他已经错过了保护他的机会,这次他要将机会牢牢握住,不能再让宝贝小徒弟对自己失望。

  

     雅莉其实已经和自己沟通过了,唐舞麟现在身中诅咒,神智不清,她不知唐舞麟会对谁,对那人做出些什么出格的事情,但她可以确定一件事,学校内院有这种诅咒的档案,她曾有幸偷看几眼,这是一种恶毒的诅咒,受到诅咒的人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唯有得到特定人的真爱之吻才能接触,诅咒一但接触受到诅咒的人会忘记他与那人在这七天时间里的点点滴滴……

  

      浊世听后也是点点头,这种诅咒年代久远,但现在科技发达,解除这种诅咒未必需要牺牲别人,她打算召开海神阁会议和大家探讨一下,浊世则表示全力配合。

  

     但他万万没想到,这倒霉的人是自己的宝贝徒弟,他接受不了,他不会让舞长空成为飞向火光的蛾子,明明到头来是一场空,只是火光带给蛾子光明和温暖,蛾子就奋不顾身的扑向火光,蛾子天真的以为自己得到了爱情,到后来却走向灭亡……

  

     抬手,对上唐舞麟森冷阴沉的目光,冷笑一声,将附在舞长空身上的魂力升高,他就不信没有人面对灼烫的物体第一时间不是选择远离。

  

     但这次他确实错了,唐舞麟任由高温炙烫着自己的皮肤,龇牙警告着自己,将怀中舞长空抱的更紧。

  

     浊世只觉得莫名烦躁,一咬牙想在将温度升高,让这登徒浪子快些放手。

  

     舞长空低吼声让浊世神色清明些,不情愿的将附在舞长空身上的魂力散去,默认舞长空为他包扎。

  

     雅莉站在一旁叹了口气,向谢邂方向走去,释放魂力为谢邂检查情况。

  

     “伸手。”舞长空手握棉签,沾上酒精要为唐舞麟的手掌消毒。可唐舞麟却一直不肯配合自己,垂眸低头,“伸手。”舞长空又复述一遍,唐舞麟依旧将手藏在身上,头摇的和拨浪鼓似的。

  

      “唐舞麟,手拿来!”唐舞麟被舞长空带着怒意的吼声吓的震颤一下,墨色眼眸蒙上一层水雾,薄唇微抿,将藏在身后的双手伸到身前,手掌朝上方便舞长空上药。

  

      舞长空蹙眉看着唐舞麟双手血肉模糊,从指尖到掌心没一块地方是好的,大大小小结疤暗红色的烫块,运气好的地方只有深红色的烫印,但唐舞麟动作幅度大,导致一些结疤的烫口开裂鲜红的血液争先恐后的涌出,顺着掌心划落,染红了舞长空的白衣。

  

     “别乱动。”舞长空尽量轻柔的为他上药,包扎伤口,期间唐舞麟不停颤抖,“疼?”几次因为唐舞麟的颤抖而停下动作,不解的问道,唐舞麟摇摇头,目光盯着舞长空因为自己染血的白衣。

  

     唐舞麟喃喃道: “对不起……”

  

      舞长空上药的手停顿片刻,轻叹一口气,还是选择不去理会唐舞麟。

  

      一滴水珠恰巧落在舞长空的虎口上,还没反应过来,水珠一滴滴的落在舞长空手上,已经涂上药膏的烫块……

  

     “对不起,老婆,你看看我……”唐舞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舞长空低头帮自己擦药却无视自己的道歉,委屈感溢满内心。面对师祖的刁难,灼伤带来的疼痛,他都未有这样委屈无助的感觉,他讨厌被无视,就和被抛弃一样……

  

     舞长空怎么也没想到唐舞麟会落泪,记忆中这孩子在自己面前从未落过泪,总是那么阳光坚定的。此刻,唐舞麟抽噎着委屈和自己道歉,泪珠大颗大颗的止不住的往下落。

  

     舞长空缠完最后一截绷带,抬头对上唐舞麟委屈无助的目光,认命般扯着纸巾为唐舞麟擦泪。

  

     “老婆,对不起把你衣服弄脏了……”

  

      舞长空蹙眉,企图纠正着唐舞麟喊自己的称呼。

  

       不管这么做,唐舞麟始终改不过来了。他怕自己生气,道歉积极,但始终都是一句,“对不起,老婆。”

  

     舞长空有些愤懑,未出口的责备被唐舞麟委屈无辜的表情给打败。唐舞麟此刻眼角泛红,脸颊处还残留着泪痕,一只被白绷带裹紧的手拉着舞长空的袖口,就如同犬类明知自己要被抛弃后还努力挽留……

  

      舞长空终究是心软,安慰的话语还未脱出口就被浊世打断了,“小长空,你是不是忘了等会有课?”浊世微微挑眉,抬手指着墙上的钟表,明示剩余时间不多了,让舞长空赶紧解决掉这个麻烦。

  

      “你要走了吗......”唐舞麟泪眼汪汪,抿嘴哀求道。

  

      “小长空,要迟到了。”浊世抱臂,手指不耐烦的轻点着,开口喊道。

  

       “我……”舞长空低头看了眼被拉住的袖口,又转头看了眼抱臂的浊世,眉宇轻皱,拿不定主意。

       “小长空,你不用担心他们的,我在这里。”雅莉在一旁微笑着。

  

     舞长空微颌道:“那……就拜托了,雅莉前辈。”

  

     唐舞麟不舍的望着两人离开,确认已经走远后,板着脸,墨色眼眸看不清情绪直勾勾的盯着雅莉。

  

     “为什么?”

  

      “……”

  

      未得到雅莉的回应,唐舞麟便有些烦躁,绷带缠绕的手挠着黑发。

  

      “我并不信任你对小长空的感情,我现在保持中立,既不支持浊世也不支持你。”雅莉的眼神如同平静的湖水,无论多大的石子都无法泛起涟漪。

  

     “啧……”唐舞麟低着头,卷翘浓密的睫毛下眼神阴沉,左手手掌的绷带不知何时开缝,绷带缠绕着的右手不停抠挖着结痂的伤口,鲜血争先恐后的涌出,染红右手指腹上的绷带。

  

      “师娘......”娜儿从身后握住雅莉的手,轻微的晃动几下,开口道,“能帮哥哥治疗一下吗?”

  

      雅莉笑着揉揉娜儿的脑袋,“娜儿,你今日的枪法练了吗?”

  

       娜儿摇摇头,睫毛如银蝶展翅扑扇着,紫眸含水,白稚的双手拧着裙摆,摆出一副委屈可怜的样。雅莉向来受不了娜儿这样,右手一挥,一抹荧绿色的光束飞向唐舞麟德手掌,鲜血不在涌出,结成难看的块。“走吧,云哥还在等娜儿你一起练枪。”雅莉略带强制性的拉着娜儿离开,娜儿回头恋恋不舍的回望一眼唐舞麟......

  

       “老大.......”谢邂借着徐小言的肩缓缓起身,背脊还是会随着动作隐隐作痛,但比起自己的疼,他和小言更担心唐舞麟,他们两目睹了全程,唐舞麟对舞长空的依恋与占有被无限扩大,甚至还无师自通的学会伤害自己。

  

      “我没事。”唐舞麟调整好状态,转身笑着回复,“我一个就好,谢邂他需要休息,我现在手上有血,小言麻烦你了。”

  

       “没事,那我先带谢邂回去了,对了,老大如果你真的要追舞老师的话......等身体没事了,可以来请教我们帮忙,我想大家应该会支持你的。”

  

       “谢谢。”

  

        夜晚。

  

        舞长空摆在桌上的魂导通讯器嗡嗡作响,屏幕不断显示唐舞麟的名字,将魂导器设置成静音状态,强迫自己静心,放空思绪专心冥想。

  

      “我靠!你大半夜做鬼啊!”刚洗漱好的谢邂被唐舞麟吓了一跳。

  

     “门开着啊!老大你能不能想正常人一样,别翻窗啊!”

  

      “抱歉,事态紧急,这样翻窗比较快,要是被其他人看到,我穿着病号服到处乱逛,会被雅丽前辈抓回去的。”

  

      谢邂没好气的翻了白眼,但是还是伸手帮忙拉一把,警惕的观察四周是否有人,随后关上窗户。

  

      “说吧,啥事那么着急?”谢邂倒了杯水递给唐舞麟。

  

      “老婆,一直不接我电话……白天弄脏他白衣服的事情,我没给他道歉……”唐舞麟扎着绷带的手捧着水杯,望着杯中倒影发愣。

  

     “老婆?额……舞老师?”

  

      “嗯。”

  

      “老大这里就我们两个人,没必要还开这种玩笑吧……”

  

     “这不是玩笑,谢邂。我喜欢他,想追他。”唐舞麟正视着谢邂,墨色的眼眸闪着坚毅的光。

  

      “得!去吧!老大我支持你!”谢邂左手举着大拇指,右手拍拍自己的胸脯。

  

       “那你有思路了吗?”

  

        唐舞麟摇摇头,情绪低沉下来。谢邂见状轻拍唐舞麟的背安慰道,“制造些让舞老师不尴尬的小浪漫。”

  

      小浪漫……唐舞麟心里嘀咕着,瞥见房间角落保养娇鲜欲滴的红玫瑰,瞬间有了思路……

  

       “谢了,好兄弟改天请你吃饭,我先回去了!”

  

       还没等谢邂反应过来,就又从窗边离开。

  

       谢邂无奈的摇头,起身收拾东西。然而角落里娇艳的红玫瑰却总是能唤起自己与乐正宇的点点回忆,这让他本能感到烦躁,将花瓶放置在窗台上,拉上窗帘决定再也不去看那些玫瑰……

  

       第二天清晨,修炼完紫极魔瞳的舞长空回到宿舍。一打开门,一朵红玫瑰放置在书桌上,凝结的露珠还落在花瓣上迟迟不肯离开,茎上的刺也被人细心的拔去。绑在花茎上的还有一张贺卡,打开贺卡,大气秀丽的字体映入眼帘:

  

      老婆,非常对不起,昨天给你添了那么多麻烦。我也不清楚你最喜欢什么,我觉得清晨的玫瑰很美,所以我采下给你,希望你喜欢。

                                                   唐舞麟

评论(17)

热度(31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