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御清

乱码,vx,base64

【麟空】特别的谈话

    我昨天刚把试卷给爸爸看,第二天校长就让我叫家长,说我已经第二次闹事了,如果家长和我的态度在这样不好,就要开除我......


    我回家后就和爸爸谈起这件事,不过看着爸爸一脸为难,我感觉这次有点悬,后来爸爸联系了干妈,干妈说最近有点忙实在抽不开身来应付那个不讲理的校长。直到晚上吃饭的时候,爸爸和父亲说起来这件事,父亲先是夹菜到爸爸碗里,然后答应,“我去好了,没关系的,易容一下就好。”


     “可我还是担心.......如果轩宇真的退学那去中等级别的学院要怎么办,不是需要初级学校的毕业证明......”我第一次看到爸爸这样不安,无措的将视线范围移向父亲。


      “没事的,只要初级毕业证书就可以了啊,大不了三年在家自学,给点钱让他开个证书就好了,你不要紧张,放心吧。”父亲安慰着爸爸,爸爸点头也没说什么。


      但晚上睡觉的时候,爸爸还是过来了,“轩宇,其实我不希望你呆在家里自学,如果可以的话,尽可能待在学校学习,学校里都是和你一样的孩子,你和他们会有更多的话题。但如果那个校长执意要这么做的话,我也不会说什么的。”我从爸爸眼里开出满满的担忧,我提前一步拥抱了爸爸,“嗯,我会的爸爸,爱你晚安!”我在爸爸脸上亲了一口,乖乖盖上被子闭眼。侧耳听着爸爸关灯轻脚的带上门。


     完全确定爸爸他已经回房间了,我才睁开眼睛,眼前虽然是一片漆黑,但我知道自己哭了,其实我在学校里没什么朋友,自从我挑衅那个混蛋了以后,他就带着班里的同学和家长孤立我,不停地给我使绊子,就因为我反驳了他的观点,有的时候只有几个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会和我打招呼,但当我无意间听见他们也只是因为佩服我和老师打架才觉得我很特别,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可能会成为第二个救世主,拯救世界。


     我并不觉得他们的想法有什么不好,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这是爸爸从小就这么说的,我只是讨厌他们带着目的的感觉。


    第二天,父亲叫我起床,催促我换衣服,等到出门我才看清父亲的易容,他的眼眸从黑色变成了金色,平时披散下来的黑发简单做了个小刘海还是今年的流行款式,让父亲看起来年轻了不少(说真的,父亲平时都不怎么打扮的,就很随便的啊,这次竟然搞得最新款的刘海好家伙,真时尚!)。


    和爸爸告别,拉着父亲的手往学校的方向走,“父亲,你确定你这样完全没关系吗?你不是说你会易容吗?”父亲耸肩一脸不在乎的回答我,“他们认不出的,这些小地方的人没看过我的脸,只会觉得我长得好看的,我不怕被发现,而且故事里说是黑发黑眸,主要描写了眼睛,其他也就这样,除了相貌还有气质什么的。”我听的云里雾里的,一时间听不懂父亲在说什么。我们两个就这样闲聊,来到熟悉的学校正门,我突然就有些紧张了,父亲拍拍我的背,随后拉着我进去。


      绕路来到校长室门口,父亲让我敲门,我点点头照做了,上前敲几下门喊了声报告,里面的人来开门,是那个混蛋,他看到是我就立刻板着脸,然后看见我父亲就立刻换上另一副表情,满脸笑意的让出空间让我父亲进去,顺便还撇了我一脸,估计又要说我坏话了.......(我感觉下面用第三人称会好点)


     唐舞麟跟在那位老师身后,领着唐轩宇在沙发上落座。浅浅的打量了室内,空间面积中规中矩,进门第一眼就能看见在巨大落地窗的前的办公桌,用的是上好的木材,以及华丽的真皮座椅,只是桌上连一份文件,一支笔都没有,很难让人想象这位校长平时都在这里做些什么。办公桌左边是定制的书柜和存放奖杯的柜子,那存放荣誉的柜子明显比书柜的材质好太多了,玻璃完全能够抵御五环或者等级更高魂师的魂力震慑,看着柜子里大大小小的奖杯荣誉。


    那位老师熟练泡了一杯茶摆在唐舞麟面前,随后也落座。唐舞麟瞟了眼那杯茶,落在杯底的茶叶并没有在水中绽开,成一种萎缩状,以唐舞麟的眼力不难看出茶中漂浮的灰尘,看来是已经泡过多次的茶叶在加点热水,唐舞麟还是摆出一副虚心接受教导的样子。看着那老师的神态明显放松下来,唐舞麟抢先一步开口,“老师,我家孩子又在学校里犯了很严重的问题?”


      “啊,轩宇是个聪明的孩子,只是他在学校经常顶撞师长,考试不认真……”那位老师笑容满面的,把一套固定的说辞搬上台面,唐舞麟点头一道蓝光闪过,一张试卷方正的出现在桌上,“前天考试成绩出来,轩宇带着试卷回来,看到他没及格,内人就帮他分析卷子的问题……”


      “看来轩宇的妈妈是位很好的老师,一定人美心善,哈哈……”老师看了眼试卷,敷衍附和了几句。


      唐轩宇坐在唐舞麟身边,一脸不屑的看着这位老师在这里胡言乱语,他突然就想回家了……


    “不急。”脑内突然传来唐舞麟的声音,唐轩宇不解的眨眼,为什么我会听见父亲的声音!“这是我连接了你的神识,和你建立的对话。”唐轩宇抬头仔细观察唐舞麟,发现他没动嘴。完了完了,我肯定是出现幻觉了。“冷静,我在套话,臭小子安分的坐着,如果你不想要想中级魂师学校的话。”唐轩宇小幅度的点头,乖乖坐好,“父亲回去可以教我吗?好酷!”“你现在精神力的等级不够,到时候我教你。现在好好等着校长回来。”


     “内人确实人美心善,不过我想说的是,您是不是总是加班?导致批改试卷的时候看错了答案,这些都是正确。”唐舞麟伸手,指着试卷的红叉,依旧一脸笑意的等着老师的答复,“啊哈哈,真的很抱歉,没想到我会犯这种小错误,我的问题我的问题……我现在就批改回来,下次不会再犯这种低级错误了……”老师一脸歉意,想趁道歉的功夫把试卷收走,“我希望您可以好好反思而不是做些无用的小动作。”一只手抢先一步按住卷子,老师抬头对上唐舞麟那双金黄色的眸子,不自觉的颤抖,之前被揍的身体不知为何开始隐隐作痛。


     “真是抱歉,我临时有事来晚了,这位就是轩宇的父亲吧,幸会幸会……”两人就像算好了一样,这位校长突然出现立刻打破室内古怪的气氛。唐舞麟也做足面子起身与校长握手,一身定制得体的西装,在腰围上怕是花了许多功夫,才让他这大腹便便样子收敛了不少,左眼戴着单片金丝眼镜增添几分文雅,但想到空无一物的办工桌,唐舞麟眼里闪过几分戏谑。


     “校长其实我这次来也是想和您谈谈的。”校长也没想到唐舞麟会这么主动,笑着点头。


      “那么轩宇的爸爸有什么想说的?”


      “我家孩子确实给贵校添了不少麻烦,但是您也知道的,没有贵校的毕业证书,轩宇没法到中级的学校上学。”


      校长差使老师去给自己倒茶,“那么轩宇爸爸的意思是?想要预支毕业证书?可是轩宇的年纪好像不合适吧,而且我校的毕业条件是获得第一魂环,正式成为一名魂师。”又是一道蓝光,桌上多了几份资料,都是各届优秀生的资料。


     “轩宇爸爸不妨看看,这些孩子在毕业的时候都是已经10级以上15级以下的,在我们这种小城镇已经很不错了……”


      “校长的意思是说……我家孩子不够优秀?据我所知,轩宇是班里为数不多的先天魂力5级以上的,三年我并不认为他不能到达魂师境界。”


      “我并不是这个意思,魂师修炼讲究天赋和品行,这样未来才能走的更远。”校长脸上的横肉随着动作抖动,挤出一个腻人的笑变相的反驳着唐舞麟的观点。


       “品行?确实,拥有一个良好的品德确实有助于修炼,可那只是其中一点,那么贵校关于品行的标准是什么?”唐舞麟换了个舒适的坐姿,眯眼反问。


      “当然是尊敬师长,关爱同学,遵守学校的规则。”那位老师端着茶突然插入话题,“蓝轩宇同学在不尊敬师长,不关心同学,甚至不遵守校规,没有符合规矩啊!”


      “贵校的师德标准还需要提高啊。”那位老师被唐舞麟的嘲讽给刺激到了,教书几年哪位学生家长不是对自己毕恭毕敬的,节假日都抢着送礼让自己给孩子更好的资源,脱离这个小县城,走上更好的道路。他怎么敢?他怎么可以这样诋毁我,“看来这臭小鬼确实是亲生,家长都这样不懂礼貌,这孩子能好到哪里去?这么没有教养,我看他妈妈估计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你凭什么说我爸......妈妈!!!明明是你先开始的,你就是没有师德,我父亲没有说错!”唐轩宇从沙发上弹起来,指着老师吼道。“我没师德?不敬师长的是你,上课提问不举手,恶意反驳的观点,还出手打老师,我教书那么多年了,从来没有遇到你这样学生!!!”那老师也不甘示弱,见唐轩宇被自己哑口无言也丝毫没有快感,冷笑着扭头准备找唐舞麟理论自己的师德问题时。唐轩宇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了,心里烦躁感又升起几个度。


     “我反驳?这几个星期我一直都在观察你,你就是小人,别人家长送礼你就会对那个孩子特别照顾,哪怕那个孩子成绩差天赋也不是最好的,反而那些真正的好学生你从来都没有正眼去看过他们。你这种人怎么可能真正去了解别人!”


     “了解?你的意思还是我在污蔑那个贱人了?你跟他什么关系?这么维护一个邪魂师?他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叛徒!哪怕他最后牺牲了自己帮龙皇斗罗度过了关卡,那又怎样?他不过是想假死来迷惑大家,谁知道他是用什么方法勾√引到龙皇斗罗!舞长空他就是个邪魂师!!!”


      最后一句话触碰到唐舞麟的逆鳞,金眸染上血色,淡金色的鳞片纹路浮现在颈部。那老师还在思考接下来要讲时,巨大的魂力与精神力压迫让他瞬间释放武魂抵御,一二两道魂环亮起火焰完全包裹全身后才松了一小口气。唐舞麟手中蓝光一闪,亮蓝色的魔法形的道具出现,捏碎后闪起一圈结界。以唐舞麟为中心蓝银草疯长,校长也起身释放自己的武魂,四五两个魂环亮起,凭空出现的两个药瓶融合到了一起,扔向火焰附体的老师,老师接过药瓶一饮而尽,烈火猛长三尺,第六个魂环亮起,烈火化作巨蟒盘旋在老师身边,冲着唐舞麟吐蛇信,片刻便飞扑上来企图将唐舞麟吞没。


     唐舞麟右手一挥,将身旁的唐轩宇用蓝银草包裹,在唐轩宇惊呼下强制让他休眠。感受到唐轩宇已经处于完全安全后,唐舞麟释放自己压抑的怒气,一道刺眼的红光闪过,血红的十万年魂环亮起,火蛇仅在眨眼间被刺成了碎片。唐舞麟冷眼抬手,再次用蓝银突刺阵将两人能活动的空间所减,第二道血红色的魂环亮起两人被蜂拥而至的蓝银草淹没……


     唐轩宇还处于震惊状态,便跌入了一片空荡的水域,本已经会沉入水底,结果实打实的自己的屁股挨了那么一下,揉着摔疼的屁股起身,漫无目的向前走。“嘶~”巨影突然出现在自己身后,透过模糊的水镜只能看见类似巨蟒的生物,额上有一片闪着金光的鳞片。 


     唐轩宇紧张的吞咽口水,在巨物袭来的瞬间,蹲下抱住头部,嘴里不自觉的念叨着救命一类的词。疼痛并未随着袭来,一颗光滑的脑袋贴着自己,舒爽的触感让唐轩宇精神的很多,一段完全陌生的记忆映入脑内。


     自己以第一视角看见了年轻的父亲双手捧着“自己”,先是一脸沮丧可怜巴巴的要和“自己”相依为命,让“自己”成为他的第一个魂灵,还夸“自己”与他融合后头上多了一片闪闪发光的金色鳞片,最后给“自己”取名为金语。


     等等,头上的金色鳞片,不会就是刚才贴着自己的巨物吧......唐轩宇喊了声它的名字,睁眼对上它湿漉漉的兽眼。可眨眼功夫,唐轩宇就一脸惊讶带着些许慌张去接住缩小不停下落的金语。最后,唐轩宇双手捧着金语蹲坐在地上,金语吐着蛇信子甩着尾巴蜷缩在自己手掌上,还用蛇尾圈住自己的小指像是担心自己会逃跑。


      唐舞麟用蓝银草困住愣神的校长拴在天花板上,右手掐指老师的脖颈,附身在耳边低语,“看来是那天的小教训不够?”明显感觉到老师僵硬的肢体,唐舞麟露出让那位老师惧怕笑容,就是这个微笑,让他当晚被打的身上多出骨折,脸上,身上都没一出好肉,如果不是被人发现他都担心自己就要死在那人的拳下。当时他正好结束聚会走在路上,一股怪力将自己拽到昏暗的巷子里,强大的精神冲击让自己迟缓了一下,在想放出武魂自卫已经来不急了,那人一拳接着一拳的揍着自己,透过薄弱的月光只能勉强看清他的下半张脸,只是那一面猖狂带着轻蔑的笑容随着拳头映入了自己脑海中......

    

注:轩宇进入的是50的精神之海,应该算是意识进去了,身体还被50用蓝银草保护

评论(5)

热度(1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