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御清

乱码,vx,base64

【麟空】我和父亲达成共识

注:这片文里50就是有不正常的心理,没有之前那种开朗阳光的,我现在的故事设定是50救了大家保护了大陆,但是自己的爱人却没了,想着救空空,结果被大家多多少少都在阻拦他,大部分都人都偏向空空是邪魂师,小部分则没有。然后空空在出事之前一直和50是属于偷偷谈的,地下恋。但是大战以后50的各种态度让大家都知道他们是一对,然后50一边想要澄清一边想要救空空,去求学院,唐门这些都没有得到回应(一部分是有人使坏,一部分是因为立场原因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帮),最后50的心里就变得不太对劲了,开始偏执易怒,后面救回空空就不想让空空见人,产生了一种极端的占有欲,老想把空空锁在家里,绑在身边一刻都不想让人离开,当初决定生轩宇也是因为可以有正当理由可以绑在空空在身边,可以明目张胆的展现自己的想法,一开始对自己儿子没什么感情就是一个工具人,后面慢慢对这个小孩有了爱,才让50的心里慢慢开始好转。然后轩宇也是聪明的孩子,基本上平时都是生活在基本没人的郊区,都没什么朋友,空空也是很耐心的开导教育轩宇,让轩宇性格开朗,同时没有什么朋友的他小时候唯一的乐趣就是观察人的行为表情,有自己看人的一套标准,基本上轩宇也能看出50对空空有点莫名的执念,但是因为50是本能的想要保护空空,他也和50达成共识。

————————————————————————(分割线)


   我现在在接受我人生的第一次考试,考的是历史……那个混蛋又回来了,还经常在为难我,大家都是一张卷子,我在这个基础上还对了一张小纸,上面问得根本就不算问题,“你对舞长空所做的事了解多?你怎么看他作为邪魂师干的那些事?(作废不答扣41分)”


     我抬头看着那个混蛋挑衅的样子,默默握紧拳头,他就是不爽我在课堂上的样子,可他凭什么一脸不屑的给我爸爸扣上完全不可能的骂名,我不服!爸爸那么好,他凭什么可以这样侮辱他,还说他勾√引别人,我爸爸绝对不是这样的人!!!


     可恶啊!哪怕我前面写的全对,也拿不到及格,爸爸会不会生气……毕竟是第一次考试……让爸爸他们看到不及格的卷子……


     但我觉得不可以妥协,这个混蛋!我当时反复看着那道题,一点都没有下笔的欲望。那个混蛋一直盯着我,我也不清楚他到底为什么那么讨厌我。可能是我在课堂上公然挑衅,毕竟他好像有7个魂环,我到现在都还没魂环,看他那个面相一定是小人,当然他的做法也挺小人的,受不了,他太让人讨厌了!


     我思考了一会还是准备下笔,他看到我开始下笔,就满意走下讲台,准备看我的内容,我看到他从满意的脸色变得苍白,然后眼神里的怒火就藏不住了,他大声喊着我的名字,然后大家都好奇的看着他,他没有继续为难我,只是让大家接着开始考试,但他还是恶狠狠的撇了我一眼,我可不在乎这种人,给我的“杰作”填上一笔。


     我在题目下面画了一副“绝世巨作”,我仿照那个混蛋的样子在上面画画,画的很丑,毕竟不是我爸爸,我不需要画的很好看,然后再旁边写上“毫无师德,此乃小人是也。”我还给他加上了发火时出现的皱纹,哈哈我画的太好了!!!


    好吧……考试完我就被叫家长了……


    我当时拿着我的没及格的卷子回家,我爸爸就让我拿出卷子,我爸爸每天都会帮我复习功课,教我做题,所以这次考试爸爸还是对我很放心的。关于那个混蛋在学校里为难的事情,我没有和爸爸讲,我不想让爸爸担心,爸爸身体已经不好了,晚上还要陪我复习功课,有几次他还犯病了,咳得很厉害,但是坚持陪我复习完。


     呜呜呜……怎么办……爸爸问我成绩的时候,我没办法说出口,太难看了。我一直支支吾吾的,心里很委屈,然后我就哭了。爸爸看见我哭了,立刻帮我擦眼泪安慰我,还有节奏的轻拍我背,防止我打嗝呼吸不顺畅。我窝在爸爸怀里哭了好一会,才说我考了59分,没及格……


      对了我现在是在初级魂师学校学习,新生很少有实战课,基本都是理论,每周有一天时间可以去看高年级对决。校长说我们要等明年才有实战课。


      不过我爸爸没有生气,他让我把卷子拿过来查找错误,然后帮我巩固知识,爸爸他说现在学的一些知识也很重要,以后实战说不定会帮到我自己。我把卷子拿到桌上,爸爸看了眼分数只是说让我下次加油。我点点头,做到爸爸身边开始看卷子。


     爸爸他对了一遍卷子,“你们老师没改错吗?这些全部都是对的。”我对照课本也对了一遍,这个混蛋!!!我有点烦躁的抓了抓头发,然后父亲的大手就过来抚平我翘起来的头发,“59啊?儿子你什么情况,你爸天天和你复习结果都这样……”“唐舞麟,不要打击孩子的自信心。”我父亲有怂了,自己拿了把椅子坐到爸爸身边,看我俩复习。


     “等等,这个不是对的吗?还有这个!”我聪明的父亲终于发现他儿子的卷子被改错了,可喜可贺。“你们历史课老师是不是老眼昏花?要不我们出钱替他治治?”我能听出了最后两字的重音,看了我父亲应该是听见了我们之间的对话,我冲他眨眨眼,成功收到他的回应。“不要背着我搞小动作。”爸爸拿着笔轻敲桌面,我继续低头动笔写着知识点。


      晚上吃饭的时候,爸爸说让我明天去和老师问问,为什么有那么改错的。我敷衍的点点头,扒了口米饭,看了眼父亲,父亲点点头给我夹菜。睡觉的时候是我父亲来哄我的,他说爸爸刚才又犯病了让他先休息。


     我从床上做起了,深吸一口气,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开口道,“那个混蛋之前受伤了,是父亲打的。”父亲听出这是陈述句,锁上房门,双手摆出投降的姿态,一点架子都没有坐在离床不远处的椅子上,一脸笑意的看着我。父亲从那一刻起好像变了,或者我与父亲相处了6年全是假的一般,我记忆里他总是怂怂的对待爸爸的管教,丝毫不敢顶嘴,经常撒娇和我争宠,揉我的脑袋……


    他现在的样子就像我武魂觉醒那天一样,让我有点害怕……我咽了口口水,继续开口,“你是不是……全部听见了……”回想起来,我当时甚至没有叫出父亲两字。父亲只是点头感叹一句,“亲生的确实麻烦,太聪明也不好。”我要不是亲生的说不定就活不过那天晚上了。


    “唐轩宇,那个人在学校还说了什么?”父亲开口反问我,我当时迟疑了一会,瞬间感受到了一股压力,我从父亲眼神看出一丝不耐烦,我还是选择妥协,“他没说什么特别,就是经常给我使绊子……”


     “继续。”父亲的手指轻敲着椅子的扶手,等着我的下文,我紧张的搓着小手,低头不敢看他。“唐轩宇,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又有谁在侮辱你爸爸?”好吧,父亲就是父亲,每次都知道我的想法,“今天考试,他给我单独出题,问我知不知道爸爸以前的事,还问我怎么看爸爸作为邪魂师做坏事的看法……”


     “舞长空不是邪魂师!”


      “我知道!我从来没说爸爸是!所以我才生气的和那个混蛋打架!!!”


       “你回答了什么?”


        “我没答,画了画,说他是小人……”


         “不错。”


         等等,不错,父亲夸我了?不是他真的夸我了!“可你没觉得这样不对吗?”我试探性的发问,“他活该,我现在没去揍他已经很给你小子面子。”父亲没好气的翻了给白眼给我。我拿出放在床头的绘本,“给我讲故事。”


       父亲没好气的弹了我的额头,让我躺回床上,他则是接过绘本,开始给我讲故事,父亲又恢复正常了…我很高兴父亲恢复了,这是他第二次在我面前这样反常了,一但他知道一些不利于爸爸的事情,他整个人都变得不一样……


       “父亲……”


       “嗯?怎么了?”


       “你爱爸爸吗?”

        “爱。”


        “那你会伤害他吗?”


        “永远不会。”


        在保护爸爸这方面,我和父亲达成了一个共识,不过我还是很好奇,父亲藏在的另一面,那个我不了解的一面。



彩蛋:是史莱克重建以后庆祝舞会(上)


        唐舞麟正在挑选自己的礼服,拿一条白衬衫套在身上,正对着全身扣扣子的时候,谢邂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老大!你成功了!!!你终于追到了!!!”吓到唐舞麟一个用力,扣子脱线落在地上,滚了几圈躺平在地上。


     “谢邂!”唐舞麟气到把坏衬衫甩到他脸上,“老大别生气……我只是来八卦一下!”谢邂接过唐舞麟飞来的衬衫,扔到一边,从自己衣柜挑出档次更好的衬衫递给唐舞麟,“说起来你找到舞伴没?蔡老说咱得给新生壮胆,跳首舞。”


       “没有。”唐舞麟接过衬衫就往身上套,思考一番,学着谢邂那样一脸坏笑,“那你呢?乐正宇有没有邀请你?”唐舞麟看着谢邂脸红没有反驳的样子,瞬间心情大好。


       “没有,受不了他!我总不能拉下脸皮去请他吧!”谢邂没好气的瘫在沙发上,烦躁的揉搓着自己的头发,“大不了我去找小言,她肯定愿意和我跳!”说完,谢邂就掏出魂导通讯器开始发消息,“反正我消息发出去了,看小言的态度了……”


       唐舞麟望着如同咸鱼躺平的谢邂,没好气的开始调侃,“是啊,见面那会是谁一直口嗨要追乐正宇呢?是谁呢?”


      “唐舞麟!!!”


      “在呢,别吼那么大声。”


      “你也调侃我!太过分了!”


      “是谁先调侃我的?是谁呢?啊!是谢邂啊!”唐舞麟阴阳怪气的答复搞得谢邂更烦躁了。放在沙发上的魂导通讯器此刻想起来一条消息,谢邂冲唐舞麟翻了个白眼,随后拿起通讯器打开消息,“看了我们人见人爱的好队长要没有舞伴了,要一个跳also了,啧啧啧……”


       “小言答应你了?”唐舞麟抚平定制西装上不小心留下的褶皱,“你邀请小言,某位乐公子会不吃醋?”“管他……”谢邂有些心虚的反正魂导通讯器的消息列表,最后停在乐正宇那一栏上。


     “点啊?”“草!老大你吓死我了!!!”唐舞麟看着谢邂那惊魂未定的样子,“人家只是拒绝你一次而已,想想我,都不知道被拒绝多少次了……”


      “那不一样,老大。”谢邂反驳道,“明明是他在相亲会上说想要和我在一起的,结果呢?现在他又说家族的原因和我分手了!凭什么啊!要分手也是我先提的!!!”谢邂抱起一旁的抱枕猛锤几下,“再锤棉花要出来了。”听到唐舞麟明显不满的语气,谢邂翻着白眼把抱枕扔到一边。


      “我去看看小言那边怎么样了,如果缺首饰的话,我带她去逛街。晚上见!”谢邂摆摆手,走了。唐舞麟点点头,把西装收拾好,准备去找舞长空问问他打不打算做自己的舞伴。


      唐舞麟带着刚打包的小食,一路穿过走廊,碰到打招呼的学弟学妹们也点点头……立在校长是门口,自从舞长空成为外院校长就变的异常忙碌,学院刚修整好,很多事都需要舞长空亲自监督,落实。每次晚上去找他,都是在一堆文件里抬头,匆忙的给自己一个吻以后,有开始批阅文件。每次看到舞长空眼下乌青的眼圈,都让唐舞麟格外心疼。


      推来校长室的门,在一堆文件中找到睡过去的舞长空。唐舞麟无奈的叹气,关上校长室的门,在门口挂上休息中的小牌。回来把舞长空拦腰抱起,轻轻放在沙发上,从魂导器拿出毯子给舞长空盖上。在人额上落下一吻后,坐到舞长空的位置上,看着密密麻麻的文件。


       拿起笔开始替舞长空处理文件,让我看看……新校服、新教案、新教学器材……这些不都可以让沈老师帮忙的吗?每次都把这些事担在自己身上。唐舞麟根据舞长空平时的思路,仿照着舞长空的字迹,写下一条条建议……


       三个小时后……


      舞长空是被温暖的怀抱吓醒的,不安分的在人怀里动了动,随后又被人搂的更紧,唐舞麟迷迷糊糊开口,“再睡会……”随后又闭眼继续打瞌睡。


      舞长空揉揉唐舞麟乱糟糟的头发,捧起唐舞麟的脸颊,在额上落吻后,轻推几下后,唐舞麟变识趣的放开舞长空,等舞长空起身离开又拉起毛毯把自己裹严实,继续休息。


    舞长空坐会椅子上,看着大半部分的文件都已经附上有意见,粗略扫了几眼,和自己平时做的差不多,唇角的浅笑透露出舞长空现在心情很好,伸着懒腰,从唐舞麟买回来的小食中挑了个面包,丝毫不在乎形象的塞进嘴里,边吃边看剩下的文件,唐舞麟帮自己看的文件基本都是一些小事情,一些重大比如招生计划,毕业考试之类的,都整理好放在一堆,让舞长空拿取更加方便。


      魂导通讯器的铃声让唐舞麟不满的睁眼,烦躁的找寻着口袋,掏出通讯器带着哈欠看着屏幕上的名字,“谢邂你又咋了了?”


      “老大,你是不是在首饰店定了一枚胸针啊?”


      “怎么了?”唐舞麟仔细思考了一会,才勉强想起来那枚特别定制的胸针。


      “要不要我帮你带回去?我正好在帮小言挑项链……” 


      “行,你小心点被磕到了,这胸针很贵的。”


      “知道了知道了,财迷!”


      “噗……”舞长空没忍住笑着调侃,“小财迷。”“那又怎么样?你对象就是比较在乎钱,没钱我要怎么养我男朋友?”唐舞麟笑嘻嘻的收好毯子,跑到舞长空身旁,弯腰与舞长空交换了吻。随后,蹲下身,双手扒在扶手上,“长空,今晚的舞会我能不能邀请你跳第一支舞?”

    舞长空收拾文件的手停顿了一下,随后叹气,眼神带着些许愧疚开口道,“舞麟……我很抱歉,显然是不可以的……”看着唐舞麟从一脸期待变得沮丧起来,舞长空拂过唐舞麟的脸庞,在人脸上落下带着歉意的吻,“你也知道我们的身份,不方便公开,你还有一段路要走,我不能让任何东西成为你的阻碍,所以只能先委屈你这样了……抱歉……”


     唐舞麟不满的抱着舞长空,窝在爱人的颈部消化不良情绪,“那你晚上舞会带上我送你的胸针……不然我会生气的……”舞长空揉了揉唐舞麟乱糟糟的头发,带着歉意耐心的哄着男友,答应了他的要求。



评论(4)

热度(1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